开破冰船创死所有ai创作

【Card Shark 老千组七夕24h 11:00】海的下面是天空

上一棒:@碳酸冒汽  

下一棒:@碗物丧志(评论作者让她爬行半个小时) 


✔全文8k+,大概就是伯爵和尤金去现代的海洋乐园玩。取材原型是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怎么会有这么不海洋王国的海洋王国...)

✔非常之流水账欢迎收看宣传榨干文笔系列,正文很少和题目有关系。只想看题目与画对应的内容可直接移步05和06

✔(谁能告诉我旅行日志怎么写才能不流水账——)



天空的下面是大海,海的下面却仍然是天空。


00.

“你确定吗?”


圣日耳曼看着比划和唇语,有些难以置信。但是黑瞳里闪着期待和星星点点的光芒印证了尤金的执念。


“是马赛让你产生了兴趣还是怎么样?”圣日耳曼有些好笑地看了看厄德奈斯留下的券码,上面写着:资助旅行,饮食自费,地点由尤金·勒帕洛瓦先生决定。可选地点花样繁多,甚至有8天的山野之行。但是尤金却没用几秒思索就选了海洋馆。


2天1夜,第2天一早就折返。


“孩子,请你再考虑考虑...也许你会想去真正的海边?一周的游轮行怎么样?”


可怜的伯爵用质疑的、无奈的、渴求的眼神望着尤金,却被星星砸了回来。尤金的期待与盼望比海洋还要旷阔深远。


“好吧...收拾一下行李,我们明早就出发。”圣日耳曼伯爵一边说着,一边看着满心欢喜的年轻人,“记得带雨衣,确保你不会被一些项目淋湿——我说的是雨衣,不是雨伞...日记?想带就带吧...不,不用带贝尔大师的画笔,我们不是去行赌的!小子!这是旅行!带上你想带的就好!”



 

01.

八月的盛夏,艳阳高照。蓝色的光芒从入口的雕塑上被反射进尤金的眸子里,搅动星海。对于从未去过游乐园类似景点的年轻人来说,换完票后入口的海豚喷泉雕塑已经可以将炎热在水汽中化开,只给他留下急不可待的心思。尤金此时似乎与一旁无视热浪的孩童没有什么不同,他兴奋地把视线投向前方,在鳐鱼大投影屏幕上来回扫视。


“好了,别太激动,过来。“圣日耳曼伯爵拍拍尤金的肩膀,拿出一顶帽子给他戴上,“这里和坡城不一样,你可不能完全依赖那一层防晒霜了,如果你回去黑了一层波特豪斯女士可不会放过我。幸好我早有准备。”


尤金稳了稳帽子,点点头致谢。但他发现圣日耳曼并没有帽子。


【你呢?】他打手语问。


老伯爵不慌不忙地把一副墨镜戴上:“我涂了三层。别忘了之前是谁给你打扮的。”


尤金还想说什么,却被伯爵打住:“找个阴凉地吧,你似乎对那个大屏幕很感兴趣。“


鳐鱼屏幕是几乎悬空的。两旁由餐厅和商店构成的建筑鳞次栉比盘旋而上,构成了悬空鳐鱼的支柱,它的身体挡住了阳光,形成一片珍贵的荫蔽。走在荫蔽下抬头看,能看到播放的海底景观——一种不真实的梦幻。商铺和餐厅中传出来的凉气很吸引拿着地图的圣日耳曼,因此他一直贴着两侧走。尤金的眼睛却一直盯着顶部的影像,看着海豚嬉笑与鲸鲨悠哉。


另一侧传来一阵嬉笑声。尤金侧首,发现一只鲨鱼——其实是穿了布偶服的工作人员——走了出来,他和行人挥手,与孩童合影。红发年轻人没见过这样的布偶,他只能想起波特豪斯女士小时候用类似的手偶来哄自己开心,以及伯爵有一次被塞拉尼恶作剧戴上了鲨鱼帽子。他直勾勾盯着对面,就像他在家乡盯着孩童们聚集的滑梯和旋转木马一样。


伯爵的声音突然响起:“想拍照就过去吧。”


尤金下意识想点头,但是他下一秒就反应过来,用表情书写出几个字:【你认真的?】


毕竟现在鲨鱼身边围着的都是小孩子,拿着气球蹦蹦跳跳吵吵嚷嚷的那种。


“你在担心什么,小子?你还记得你是一个连鹅都不敢招惹的人吗?”圣日耳曼伯爵风淡云轻地说着让尤金无语到鼓腮帮子的话。下一秒他收起地图,似乎心里有了数,拿起相机,对尤金说:”走吧,我陪你过去。“


年轻人仍旧犹豫,但他似乎习惯性地跟随伯爵的步伐。直到走到鲨鱼前面,帮忙拍照的工作人员与周围的目光一起聚焦到两人身上时,他的不安才开始敲打他的大脑。


“您好,先生。需要帮忙吗?”


“我要和我的孩子合拍一张。”


周围的目光丝毫不能影响到圣日耳曼伯爵,他旁若无人地把相机递给工作人员,推了推尤金,让年轻人站到鲨鱼旁边。自己很随性地把手背在身后,摆出他经典的摆拍营业——反正厄德奈斯是这么说的——姿势与表情。


鲨鱼向着尤金点点头,晃了晃稍显笨重的身子,试图去碰年轻人身后的小辫子。


在两人走出鳐鱼屏幕后,圣日耳曼伯爵看着相册中的照片道:“尤金,不管你承认不承认,你看上去好极了。这可比你平时照相要好看得多——你真的不会受气温影响吗?”


照片中的尤金面色红润,笑容和阳光一样明媚。鲨鱼侧着身子,单足站立,张开鱼翅,向尤金方倾斜,有写滑稽。而伯爵依旧是经典姿势,背着双手朝着镜头露出微笑。

 

02.

“厄德奈斯...饮食自费是奖券的规定吗?”


“我亲爱的伯爵,别像只贪婪不安的鲨鱼一样恼怒~”


“就算你用男爵夫人的声音跟我说话也没用——请问这里的饭菜是从凡尔赛宫运过来的吗?一份饭需要15欧元吗?看看可怜的尤金,他甚至没有吃饱!”


【伯爵...我其实吃饱了...】尤金在一旁弱弱打着手势,但是抬着头的孔雀装作没有看见。


“如果我是你,我会选择带可怜的尤金在酒店吃饭——他们的包餐就是免费的,但是,你知道这次是怎么回事。”厄德奈斯的声线转换自如,尤金听到了盗贼之王的笑声,“别抱怨了,伯爵,至少明早的早饭是免费的。”


圣日耳曼伯爵长呼出一口气:“你和魔术师最好别上了这种当...”


“不好意思,我和他的旅程是跟团的,全程包餐。“


属于伊雷内奥的声音还没落,尤金就看见了孔雀炸毛。

 


“谢谢你孩子,我没在生气。”圣日耳曼伯爵用手扶正了尤金的帽子,“我对待一些性别不明的毛贼就是如此。”


尤金鼓了鼓腮帮子,摆出【当然】的表情。


”我们现在离海豚馆很近了。如果看得及时,我们还能赶上5D电影。“


【5D电影?】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尤金露出疑惑的表情,但是他依旧期待在这里面即将发生的一切。期待的情绪是不可多得的珍宝,就像之前伯爵带着他游行一样,但是少了紧张感。他没有继续问下去。


海豚馆——如果它能被叫做馆的话——比想象中的简陋一些。它的外表就是一个夏威夷风格的由干草与木头搭建的小屋,小屋墙壁上贴着一些与海豚相关的科普知识,真正的海豚要通过楼梯走到地下才能在玻璃前观得。圣日耳曼伯爵用地图扇着风,发出为什么海豚馆没有空调的疑惑。


地下因为没了阳光的肆虐而阴凉许多,蓝色的光景也是降温的良药。不知是不是没有空调的原因,人并不多,这给了年轻人与海豚只隔着一层玻璃的机会。黑色的精灵与海水是天然的伙伴,它们摆动尾巴悠然自得,时不时游上水面换一下气,顺便将饲养员投喂的小鱼吞进肚子。


这是尤金第一次见到海豚,就在他眼前,它们在向他眨眼,向上的唇吻似乎在向他微笑。尤金想到波特豪斯女士酒馆的牧羊犬,它有时也会向尤金展露忠诚的笑容。他不自觉地把手放在玻璃上,一只游过的海豚突然停下,向尤金的手掌歪头,甚至张了张嘴,把年轻人吓得缩了缩。顷刻海豚又翻身仰泳离去,在尤金面前绕着圈圈。


圣日耳曼伯爵看到年轻哑巴眼睛里又闪起了星光,但星光的主人只是挺直了身子,没有像旁边的孩童一样呐喊——尤金早就习惯了这样,他有着自己表达兴奋的方式。他此刻侧过头,用另一只手拉了拉伯爵,脸上的笑颜包含着惊喜与一层得意。


“你很喜欢它们,是吗?毕竟谁会不喜欢聪明的家伙呢。”圣日耳曼伯爵把胸前的相机举起来,“你可以把它们当做6到7岁的孩子——但没那么吵闹,安分守己。谁知道呢,反正我们听不见它们的叫声。”


安静而聪明,也许称得上才华横溢。尤金看着仰泳的海豚追随着另一个伙伴离去。


“你可能不信,孩子,但是它们能够理解语法,它们知道‘把球放在圈上’和‘把圈放在球上’的区别。也许再多教一下,它们还能拼对我们的名字。这可真是罕见,是吧?地球上可不止我们一种智慧。“


尤金突然想到了他之前把伯爵名字拼错还被发现的尴尬现场。他不自然的目移被老伯爵尽收眼底。


“那都多久之前的事情了,别想啦。现在,可怜可怜我的手,别让我举相机举得太久。”



 

03.

“好吧,好吧,我承认这有一些吓人...我也没有想到,我以为只是简单的海洋探险和晃晃椅子什么的...嗯...也许他说成年限定的时候我的确该考虑考虑...”


圣日耳曼伯爵安慰着被5D电影的灯光水汽喷气晃椅子与多次怪物跳脸杀吓到的尤金。年轻人没有见过满身触手浑身眼睛还流着粘液与红色液体的怪物,它总是会在一片祥和寂静的珊瑚群中突然出现,然后电影中的主角发出“惨绝人寰”的叫声,上一秒还温柔摇晃的椅子下一秒地动山摇,观众的尖叫声直接刺入耳膜。


就连圣日耳曼伯爵都被一个镜头与音效吓得颤栗了一下。


“尤金...电影已经结束了,大家都往外走呢。这都是假的,都是假的,别怕。”老伯爵拍着尤金的肩膀,轻声地说着,与安慰平时受惊的尤金语气一样,“我在这里,我在这里。我们不也好好的吗,不怕,不怕。”


尤金缩着的身体在圣日耳曼伯爵的安慰下逐渐恢复原样,他揉了揉眼睛,擦去因为紧闭双眼而挤出来的泪花。


“嗯...尤金?...能松开我的手了吗?”


年轻人似乎才想起来什么,他迅速收回另一只不听使唤的手,凌乱地用手语说着【对不起】。电影院的灯光又逐渐暗下去,揉着酸痛的手的圣日耳曼伯爵没有发现年轻人焦急紧张的神情,只忙着道出没关系,希望你感觉好点了。


虽然两人已经走出了影院,尤金没有再提出害怕的事情,但是圣日耳曼伯爵依旧能感受到尤金没有那么快走出来,因为他神情僵硬。这孩子需要放松。


“...小子,想不想赌一把?”他指向前方。


北极熊馆外的假山上饲养了一群棕熊,它们百无聊赖地躺在荫蔽下的石头上,或者将自己泡在水里,带着夏日中的慵懒与倦意闭上眼睛。但是它们也许下一秒就会站起来,高举前肢——因为有游客从工作人员处购买了专门用于喂养棕熊的胡萝卜,将它们扔到棕熊的栖息处。不管准不准,棕熊们都会立刻放下睡意与倦怠,“跋山涉水”地朝胡萝卜赶去。


尤金看了看棕熊,又回头看了看圣日耳曼伯爵,眯起眼睛歪了歪头。


【您想怎么赌?】


“很简单,那边有一只落单的棕熊,我们得照顾照顾它的感受。我们同时投掷萝卜,看看它会先选择哪一方——不能提前投,那就是出千了。如果你输了,你就得把购买饲料的钱转给我。”


看着圣日耳曼伯爵露出熟悉的神情,尤金一如既往地闭上眼睛,表示同意。


角落里落单的棕熊似乎本来马上就陷入梦乡了,可是它突然弹起身,因为对面正有两个人高举萝卜对着自己。它瞬间被点燃了兴致,立起身子,晃着毛茸茸的前爪。


随着圣日耳曼伯爵的一声令下,两枚萝卜在空中形成了抛物线直冲棕熊——


然后掉下了陆地与假山之间的沟壑里,被水冲走。


怪不得这里没有人来喂...尤金想。


“...这一定是一个姿势错误。我们再来一次。“

后面几次倒是扔到了假山上。按照圣日耳曼伯爵的提议,投掷的时候身体向后旋转,重心放稳,肩向后张开到最大,持萝卜手尽量向背后伸,手肘冲前。 重心在从右脚转移到左脚的一霎那,转腰转肩甩臂出手,把握角度,扣腕。尤金依旧学得很快。


这只棕熊似乎知道他们在比赛一般,乖乖地做着和事佬的角色。一次选择冲向伯爵的萝卜,一次慢悠悠地走向尤金投到水里的萝卜。在六个萝卜块丢完后,两人桶里都还剩下一个。他们不由自主地同时望向身下的沟壑,握紧了手里的“底牌”——


“小子,你在紧张什么呢?你的胜利会很平静的,不用怕。”


如果朱莉·多·欧比妮夫人在,她一定会让尤金集中注意力,并且让圣日耳曼伯爵闭上嘴不要再干扰紧张的年轻人。尤金眨了眨眼,虽然输了不用面临被捕的危险,但是长期以往的“博弈”心理使他认真面对任何一场挑战。他闭上眼睛,似乎回到了在法兰西与男爵夫人打牌的时候,而他抽到了一张K,需要告诉伯爵。


最远处。要让伯爵看到在最远处。


棕熊弯下了身子,缓慢地转过头,向着尤金的胡萝卜走去。


“真是一场技艺精湛的胜利。”圣日耳曼伯爵模仿着路易十五的腔调哼哼道,“我没看到任何人在出千。也许你回去可以练练打水漂,说不定苏菲喜欢这个。“


尤金的步子再次变得轻飘飘。


他没注意到的是,圣日耳曼伯爵是在棕熊转向紧张的年轻人时才一声令下。

 



04.

“什么?你还想要?...可怜可怜伯爵的心脏吧,它可不能承受更多了...”


被5D电影吓得不轻的尤金玩漂流倒是一个好手。虽然一开始并不是他提议要进行这场所谓的“冒险”,但是从过山车上下来后年轻人的眼睛里闪烁的已经不只是星星了。圣日耳曼伯爵觉得那火光能把自己烧死。最令他受不了的是在俯冲结束后还有一个波浪直接掀了过来,差点把伯爵假发给冲走。


“看看你自己,你比从浴场的池子里走出来还要湿!”圣日耳曼伯爵拿出毛巾给尤金擦去头上的水,“坐在第一排就是灾难...我们全身都湿透了...穿雨衣也没有用!”


圣日耳曼伯爵和尤金原本穿的都是简单的T恤,炎炎夏日的高温不允许他们穿上在法兰西习以为常的常服。尤金重新扎了扎辫子,徒劳地试图用手拧掉水汽。圣日耳曼伯爵更为狼狈,他必须反复检查自己的假发在合理的地方,而且他穿的是白色的T恤,湿哒哒地贴在皮肤上,不管是自然风还是空调风一吹都会给他的老骨头酸痛的感觉。


【你还好吗?】尤金抬头比划道。


“谢谢你的关心,小子。现在已经下午六点了,我们不应该在企鹅馆待那么久...“圣日耳曼伯爵看了看手表,“我们七点半有一场表演要看...如果你不介意,我们得去换身衣服。“


尤金身上也基本湿透了。一个舒适的温水澡是求之不得的事情。


......等等,为什么他不记得伯爵带自己去过酒店而只记得伯爵在入口处寄存了行李?


“骷髅夫人站在你面前吗,小子?没有?把那副表情收起来。我们今晚住在鲸鲨馆。现在走吧,去冲个澡,我们有个表演要赴约呢。”


夕阳把离园游客的影子拉的好长好长。

 


尤金在很小的时候总是听波特豪斯女士讲述表演团的故事,什么虎兄虎弟互相写信,杂技演员连抛多球,魔术表演身首分离,还有关于人把自己的身体能多角度垂直压折这件事。自从跟着圣日耳曼伯爵学习千术后,尤金对于魔术已然不是很感兴趣,一些蹩脚的魔术他一眼就能够戳穿,而一旁的圣日耳曼伯爵就会像在贝尔大师的画室里一样说:“他们对我们的艺术一窍不通。”


厄德奈斯帮他们抢到了VIP席第一排的位置,离舞台很近。唯一的缺点是冷气会直接对着两人吹,以至于到了后面圣日耳曼伯爵换上了浅红色的卫衣。


魔术不是很有趣味,依旧是帽子里飞出白鸽和手中变出丝巾。圣日耳曼伯爵在旁边和以往一样指出每一个魔术的技巧,尤金和以往一样听着伯爵的“解说”,不时点点头,虽然有些他自己已经表演给厄德奈斯和魔术师看过了。


直到互动环节进行到一半,圣日耳曼伯爵才饶有兴趣地眯起眼睛,道:“小子,你上去给他们玩一手。”


尤金侧首,看见身着黑色燕尾服的魔术表演员左右手同拿着三张牌,向一位受邀嘉宾展示牌面,紧接着翻过背面甩在桌上,再多加变换牌的位置,让嘉宾猜测自己选的牌在哪里。就在意料之中,可怜的嘉宾没有猜出来,场内响起一阵掌声,尤金听到惊呼声从上面传下来。而魔术表演者和嘉宾握手时,尤金捕捉到他和伊雷内奥相同的笑容。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已经是第二个失败嘉宾,所以第三次主持人互换互动嘉宾时前排基本没有举手的,后排的小朋友倒是有几个跃跃欲试的,但是主持人的眼光明显在前排扫视,就差表情写上“你们花了钱都不来吗”几个字。在圣日耳曼伯爵感叹一声资本的力量是无尽的时候,尤金举起了手。


像是成了主持人的救命稻草一般,尤金被飞快地请到了场上。魔术师对他笑了笑,重新用手指去夹三张牌。


“百年战争期间,一位英国勋爵就是在这种把戏上输掉了所有的财产。”


尤金莫名听见了伊雷内奥的声音。舞台上的聚光灯照在他身上,有些温热。


“非常的英式。”


手牌翻了过来。


“然后他跳下了多佛白崖。”


手牌被甩出去。


“这又非常的法式。”


连最后的挪牌都是一样的,但是比甩牌流畅了。


“现在,告诉我Q在哪里。”

 


尤金没看到魔术师脸上的表情,在握手后直接走下了台。圣日耳曼伯爵捕捉到他游刃有余的神色下的一丝慌乱,和在凡尔赛宫的时候一样。


“掌声比我的夸赞更真实,好好听听。”老伯爵愉快地道,看着尤金抱着主持人给的毛绒鲨鱼,“只可惜...如果是给欧元就好了,加倍赌注也不赖...收起你那副表情,你知道我是在开玩笑。”

 



05.

“天空的下面是什么?”


表演结束时黑夜早就覆盖了寂静的乐园,阳光下的嬉笑与黑夜的静默形成了一种对比。摇摇晃晃的接客车将灯光放到前方,在月光下指引着道路。无论是旋转木马,还是任何场馆,都陷入了黑夜好似无尽的寂静。


除了远处的,直冲云霄的鲸鲨馆。巨大的鲸鲨雕塑在黑暗中发着属于海洋的蓝光,


【是大海。】尤金在伯爵手心写下答案。



鲸鲨馆,两人一整天唯一没有好好参观的地方,也是黑夜中的终点。员工通道封闭而简陋,只有到了门帘处才能感受到空调的凉意铺天盖地地袭来。尤金下意识缩了缩肩膀,圣日耳曼伯爵已经做好了套上卫衣的准备。


帐篷是灰蓝色的,按照顺序依次摆放在偌大的主厅里。主厅周围除了用假珊瑚围成的咖啡馆,其余都是由玻璃构成的屏障,透过透明可以看到光怪陆离的海底世界。鳐鱼贴着玻璃滑行,长相奇特的锤头鲨穿过五彩缤纷的鱼群,海龟滑动着四肢缓缓地穿梭。不时帐篷会陷入一片荫蔽,巨大的鲸鲨遮住灯光,惊起年幼孩童的呼唤。


白天将人群与玻璃隔绝开的护栏已经不见了踪迹。尤金与圣日耳曼伯爵走到一片玻璃前,踩着大理石砖构成的星型标记上,仰望海底万千从帐篷前游过。


似乎一瞬间所有的光点汇聚在一起,融入温柔的海蓝;鲸鲨游过时有那么一瞬间的万籁俱寂、星群散落,但不久后又重新凝聚回年轻哑巴的眼眸中。


有一只刺豚游过,不知为何它把自己涨得和气球一样,圆滚滚的。这让尤金不自觉地把眼睛往身旁人上瞟。圣日耳曼伯爵拿着相机,记录着所有路过此处的光点。


“鳐鱼,在门口见过。它们睡觉时喜欢贴在这些玻璃上...我之前总认为它们和蝠鲼是同一种类型来着。但也许蝠鲼长得更像魔鬼一点。”圣日耳曼伯爵似乎在喃喃自语,似乎又在对尤金做讲解,唯一不用疑惑的是他拍照的手一直不愿休息 ,“...鲸鲨要我说,大部分时间也是徒有虚名——它们都是温柔的家伙,明早也许你就能看见鲸鲨和潜水员玩耍。...”


圣日耳曼伯爵只要是在讲述自己明白的东西,神情总会变得和教尤金千术与语法时一样。絮絮叨叨的语气,耐心的声音,以及不自觉的肢体动作,让尤金回想起一些支离的时光。


滴答,滴答。


“龟,在古老的东方总是会被写进诗里,我喜欢它的诗意。但是海龟有一种残酷的美,它们的心脏在被取出后的4个小时内依旧能跳动。”


滴答,滴答。


“锤头鲨...脑袋被称为水中翼的神奇生物...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咕噜,咕噜。


当蓝色与光点充斥圣日耳曼伯爵的一瞬间,尤金看见五彩斑斓在他身上流过,是万鱼舞不眠的盛景。他动了动嘴唇,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表达。


广播里传来柔和的熄灯音乐。玻璃中的蓝色灯光熄灭了,但是地上各类星星光点开始闪烁,帐篷里挂着的星月小夜灯也被点亮。孩子们开始打哈欠,成年人们拿出相机和手机开始编辑照片。


圣日耳曼伯爵放下了相机。


“很抱歉,孩子。看来合照得等到明天了。但是我拍了很多张鲨鱼的照片,我想你会喜欢的。”

 


滴滴,滴滴。


尤金很喜欢帐篷内的小夜灯,几颗星星与最下面的月亮挂在一起,配上帐篷顶层的灰蓝色可以组成星月夜。帐篷中放有睡袋,但是它的厚度和宽度足以当成一床舒适的被子来盖。帐篷的底下是软的,躺上去并不用担心腰板酸痛。


圣日耳曼伯爵发现,尤金过了12点的钟声后还没有睡着。因为这孩子依旧在喘着气翻身。


帐篷的空间确实有些狭小,此刻尤金和伯爵无法做到完全没有接触。老伯爵侧过头,发现尤金背对着自己,在黑色的睡袋被子下缩了起来。


他轻轻地拍了拍年轻人的肩膀。他知道如何喃喃低语才能只让尤金听见。


“尤金?你还好吗?”


年轻人被吓到了。他的身子因为惊吓而抖了抖。紧接着他转过身来,温热的鼻息几乎可以打在伯爵脸上。


“今天我们逛了很多地方...你不累吗?是什么在困扰你?”


黑暗中圣日耳曼伯爵看不见尤金的笔画与唇语。他只能伸出手,让年轻哑巴在自己的手上比划。


【这个地方很漂亮。】


“傻小子,明早起来我们还是能待一段时间的呀。而且你别忘了,我们明天还要合照。你必须得打起精神来,尤金。”


枕头摩挲的声音代表尤金摇了摇头。圣日耳曼伯爵的手腕依旧被抓着,在划过几次后,尤金又摇头,取消了刚才自己“输入”伯爵大脑中的字符。


最后,尤金在手心上留下两个字。


【好冷。】


黑暗中传来一声轻柔的叹息。


“小子,如果你真的冷...没必要把自己缩成一团。我们可以靠近些。这样也许你能更暖和点。”


圣日耳曼伯爵看不见尤金的表情,他只能感受到自己的手腕被松开了,而上面有潮湿的水汽感。


然后,随着被单与枕头沙沙的响声,伯爵感觉自己怀中多了什么,但他只是笑了笑。今天不知道第几次,他拍了拍尤金的肩膀,低声道:“我希望你很快能暖和起来。睡吧,我的孩子。”


怀里的人缩了缩,似乎在贪图鲸鲨馆中的所有温暖。星星点点下,他带着眼中的星辰安然入睡。

 



06.

【圣日耳曼伯爵

——————————

海洋乐园

 

鲸鲨馆的空调很冷,这不得不使我贪图昨晚被窝的温度。

圣日耳曼伯爵还在梦乡中,我不想打扰他。如果不是伯爵我可能一个晚上都会与寒冷作斗争。我猜最聪明的人也不能理解和寒冷作斗争的快乐。

我们很快就要离开。我开始觉得时间太短。但我不后悔选择了这里。也许以后回到坡城看见蓝色,我就能想起属于这里的一切。

也许除了咖啡厅,这里的咖啡味道和白开水没什么不同。

昨晚伯爵问我天空下面是什么,我说是大海。

但是也许,大海的下面,依旧是天空。

我希望伯爵会喜欢这个想法。】

评论(3)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